您好!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课部举办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专家指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基础课部  发布人:赵增逊  发布时间:2017-12-27   阅读:340

1226日下午,学院特邀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西北工业大学肖华勇副教授为学院备战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作赛前指导讲座。

 肖华勇首先系统介绍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历史、参赛方式、评阅要点、历年获奖比率、2018年竞赛时间等。进而针对2018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讲述了如何进行相关培训,并给出建议:第一步进行基本方法和和基本模型的讲解,第二步进行历年竞赛真题的练习,第三步进行两套实战性质的模拟训练。随后肖华勇讲述了MCMICM的选题技巧,竞赛时间节点如何控制,论文写作技巧等竞赛注意事项。肖华勇重点提出进行论文写作时一定要进行敏感性分析和可靠性分析,并指出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大的区别是:美赛在评阅论文时求异不求同,因此竞赛选手在竞赛时一定要注意思维的创新性。

    肖华勇从实战的角度结合具体问题,给即将参加美赛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做了一场生动的赛前指导课,给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增加了大家的参赛信心,受到了师生们热烈的欢迎。(赵增逊)


 
版权所有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Copyright © 2009 Shannxi Railway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站北路东段一号  电话:0913-2221339 邮箱:styj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