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到我院进行交流考察
文章来源:基础课部  发布人:赵增逊  发布时间:2018-09-13   阅读:317

912日,陕铁院基础课部-陕国防基础课部教学交流会在临渭校区A1100会议室召开,学院焦胜军副院长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主任杨文革介绍了陕国防的师资力量、校园建设、专业发展、就业形势及部门政教事务归属,并指出高职院校招生与市场有着很大关系,市场的需求影响着专业的生存。焦胜军副院长就学院发展、招生就业、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来宾做了扼要介绍;基础课部办公室分别就数学与英语的教改情况、课堂教学、教学成果、课程与课时设置、政教人员结构等与来宾做了介绍。我院数学教研室主任介绍了我院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形式:注重参赛队员的选拔、指导老师团队建设、培训内容模式化等;英语教研室主任介绍了以英语教材(综合教材)为载体做好英语竞赛培训的经验交流。此外,双方教学骨干就赛事组织、培训和奖励等事宜进行了畅谈,重点探讨数学建模教材的甄选、日常课堂的渗透、学院的资金扶持、英语竞赛人员的选拔与培训、口语与听力的练习等内容。尤其是针对AB级考试,陕国防教师提到采用各系部推荐的形式决定AB级考试学生名单来保证过关率,值得我们学习。

   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我院教师发展中心、高铁实训工区、高铁隧道实训基地、建筑综合实训基地等多个大型综合实训基地。来访者对我院新校区的建设,特别是实训基地的建设称赞不绝,双方一致认为此次教学交流是一次很有成效、收益颇丰的交流。(王伟/文 董艳/图)





 
版权所有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Copyright © 2009 Shannxi Railway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站北路东段一号  电话:0913-2221339 邮箱:styj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