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陕铁院在全省高职英语教学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文章来源:基础课部  发布人:赵增逊  发布时间:2019-03-05   阅读:366

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公共基础课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31日、2日在西安召开高等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研讨及英语口语赛项经验交流会。来自全省40多家高职院校百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受大会组委会邀请,陕铁院基础课部韩茂源博士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薇副教授作英语口语赛项培训经验交流。

韩茂源博士以“语音教学研究对高职英语教学的启示”为题,介绍了多项自己结合英语语音教学进行的研究。他指出对于高职英语教学,如何使学生能运用英语进行有效沟通是语音和口语教学的目标,而语音语调对理解与传达信息具有重要的作用。他指出了EFL学生学习发音的难点和发音教学的重点,以“The Flap T”为例,指导英语教师在难点和重点方面多下功夫,由纠音及语音训练开始,到语音知识学习与运用,再到语音教学技能培养,使阶段教学目标、课堂教学体验、课后学习合作与多元评价体系得以良性循环。

英语教研室主任王薇副教授作了题为《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一带一路”背景下陕铁院英语口语赛项培训工作汇报》的大会交流发言,向全省介绍了陕铁院推进高职英语教学改革和技能竞赛工作的典型经验。她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陕铁院英语教学概况、校园英语文化氛围的构建、英语口语赛项培训体系三方面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三层次、学训一体”英语教学模式、英语特长班“三轮选拔、逐轮淘汰”选拔制度、“四级压榨、1:1:1配方”的口语赛项培训体系。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研讨了新形势下实用英语教学及英语技能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如何推动教学创新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王薇 文/刘渭锋 图)

     



 
版权所有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Copyright © 2009 Shannxi Railway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站北路东段一号  电话:0913-2221339 邮箱:styj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