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课部举行2019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文章来源:基础课部  发布人:赵增逊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314

为提高基础课部教师教学能力,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理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课堂,做好学院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基础课部于424日在临渭校区B200举办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特邀在读博士韩茂源教授、网络中心刘鹏老师授课,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参会。

韩茂源教授主要从世界教师发展与教师发展内涵解读、教师发展的必要性、教师发展的阶段与瓶颈、教师发展的方向与路径等方面讲述了作为高校教师应该重视自身的发展,并从国际前沿的角度上提出教师应该如何发展?最后结合高职教师的特点以科研为例、课程思政授课为要点阐述了教师在科研和课堂上如何发掘自身潜能,做好科研、搞好教学。刘鹏老师主要阐述了微课的开发思路、教学设计、呈现形式、制作工具等,刘老师以幽默的微电影开场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接着详细讲述微课开发中的一个中心、两个原则、三个关键,随后结合8个微课案例,生动的讲述了微课怎样呈现才能吸引观看者的眼球、如何利用手中的工具制作高质量的微课等。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基础课部教师的师德师风、发展意识,明晰了大家的发展方向,激发了大家制作微课的兴趣,提高了大家将信息化应用于课堂教学的意识,很多老师表示随后一定充分使用手中的工具制作一些微课,增加信息化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赵增逊/文,王伟/图)




 
版权所有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Copyright © 2009 Shannxi Railway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站北路东段一号  电话:0913-2221339 邮箱:styjc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