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部门新闻
基础课部、团委、测绘工程系联合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
文章来源:基础课部  发布人:赵增逊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读:350

根据全国及陕西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相关要求,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520日下午陕铁院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行。通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初赛选拔,来自学院八个系的13组学生选手、2组教师选手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邀请学生处负责人、团委、人事处、语文教研室骨干教师等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们饱含激情,用心诵读,他们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或独自吟诵、或配以精彩的PPT和优美的音乐、或亲自歌唱、或穿插剧情、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诵读篇章;尤其是教师队伍的加入提高了竞赛的质量和看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铁道工程系的《中国人,不跪的人》夺得头魁,测绘工程系的《江山如此多娇》和轨道工程系的《我的南方和北方》并列二等奖,任欣、王丽萍、马源源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铁道工程系、测绘工程系、轨道工程系获得优秀组织奖;王爱玲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今年的比赛准备充分、形式多样、特点鲜明,尤其是首次出现唱读的形式,为下一步中华经典诵读开阔了思路。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我院每年都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比赛培养学生亲近经典、爱我中华的真实感情,展现新时代陕铁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随后将录制精彩诵读视频参加陕西省诵读比赛。(赵增逊)






 
版权所有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Copyright © 2009 Shannxi Railway Institut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站北路东段一号  电话:0913-2221339 邮箱:styjcb@163.com